|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公安分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17 16:32:45  作者: 陈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曦)为深化“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做实做细社区警务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3月16日,东侨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联合五里亭派出所深入辖区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东侨中学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在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民警首先就发生突发事件时,应如何正确使用盾牌、钢叉等安全防护器械和如何进行自我防护等方面内容,向学校安保人员进行详细讲解,随后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一名歹徒持利器,强行攀爬校门欲冲进校园,学校安保人员随即手持防护器械与“持刀歹徒”展开周旋,并第一时间启动报警预案。接警后,东侨巡特警反恐大队立即全副武装赶至学校。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将警力分成3个小组,盾叉配合以控制歹徒,抓捕手则配合实施抓捕。整个演练过程,参演人员处置流畅,顺利完成演练。

在东侨中学,民警结合PPT课件和宣传手册,通过大量的案例、图文、视频,用通俗易懂、趣味生动的语言为师生讲解了恐怖主义的定义、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遇到恐怖袭击的应对方法等反恐防范常识,让师生们更深入了解反恐防暴及国家安全等知识。

课后,民警通过现场教学,指导校园安保人员正确使用警棍、盾牌、钢叉等防暴器械,并就如何站位及怎样有效控制违法犯罪嫌疑人员进行现场警情模拟演练。

通过此次反恐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自护、自救意识及能力,有力提升了公安机关与学校联动配合处置暴恐事件的反应速度,为辖区校园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