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3-03-25 10:55:00  作者: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3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林建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市政协主席兰斯琦等市领导参加。市委副书记杨方主持。

讲座上,林建围绕“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属性和主要特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深度思考,对准确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精神内涵,进一步保障好人民当家做主提供了具体指导。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岗位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具体行动,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以更高站位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民主政治建设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实举措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各方面,让人民群众在各层级、各领域都能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管理,为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凝聚人民力量。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发挥人大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使人民当家作主更好地体现在我市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