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金融通讯业新闻 > 泉州银行 > 正文

金融普及多元化,贴近公众零距离——泉州银行宁德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29 10:23:46  作者:   来源:泉州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泉州银行宁德分行聚焦金融宣教薄弱领域,着眼“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多元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一、情聚泉行,泽润万家

3月14日上午,泉州银行宁德分行利用营业网点流量高峰期时段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以发放宣传折页、金融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客户普及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相关知识,并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一对一交流答疑。活动中为互动的客户准备小礼品,充分调动客户参与积极性,活跃厅堂氛围,赢得了客户一致赞许。

二、奔赴山海,服务民生

3月14日下午,泉州银行宁德分行组织近10名员工走进八都镇屿头农村幸福院,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毛巾、牙膏、抽纸、抹布等日常生活用品,并向老人致以亲切的问候与祝福。在送温暖的同时,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发放反洗钱、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并通过面对面讲解,近距离普及金融消费知识,帮助老年人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更好地享受金融服务与美好晚年。

3月15日上午,泉州银行宁德分行走进素有“海上浮城”之称的三都澳海上渔排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作为闽东养殖大区,三都澳海上渔排聚集了大量的养殖户,他们常年忙于海上作业,缺少机会接触热点金融知识。泉州银行宁德分行着力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主动送知识上渔排,向养殖户介绍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非法集资真实案例,揭露不法分子惯用的手段伎俩,帮助养殖户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免受各类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三、寓教于乐,守护权益

3月11日上午,泉州银行宁德分行组建“征信宣传小分队”,积极参加人民银行宁德市中心支行、外汇局宁德市中心支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举办的“庆祝《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暨3·15征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宣传活动以“畲歌唱诚信”、“汉服诚信诗词秀”、“RAP《征信修复不可信》”等节目,将诚信知识融入表演、寓教于乐。活动现场,泉州银行宁德分行积极开展征信知识宣传、介绍信用类贷款产品,为现场观众发放并讲解宣传折页,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阶段,泉州银行宁德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好金融宣教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为构建和谐良好的金融生态贡献力量。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