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3-31 09:18:22  作者: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3月30日,市长张永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3月16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约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审议《闽东森林城市群总体规划》,决定报市委研究;研究审议《2023年市本级第一批新增债券额度分配方案》,决定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研究审议《中国(宁德)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决定报省政府审批;审议通过《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宁德市入河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强海上作业和各类船舶监管,坚决杜绝海上事故发生。要狠抓整改,围绕省安委会约谈会提出的有关要求,逐条逐项、限时整改。要举一反三,认真剖析我市海上管理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措施。要长治长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探索海上治理的“宁德经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库+碳库”生态理念的政治高度来看待和谋划闽东森林城市群。要把规划变计划,认真梳理项目清单,分清轻重缓急,加快补齐短板,打造特色亮点,确保做细做实做成。

会议强调,要把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作为聚集各类市场主体、各种资源要素的重要平台。要保持干劲,做好试验区建设运营管理各项工作。既要立足宁德,又要跳出宁德,通过出台政策、增值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市场主体进驻,孵化电商企业和新业态新模式,做大做强跨境电商。要优化环境,加强人才培育支撑,提升通关便利水平。要严格绩效考核,倒逼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制定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是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有力举措。要细化落实政策,围绕政策公开、解读和兑现,继续推广办税窗口宣传政策等做法,提高政策知晓率、兑现便利度。要加强后续跟踪、动态调整,瞄准市场主体新需求,进一步出台一批切口小、精准度高的惠企措施。

会议指出,入河入海排污口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从紧从快抓好排污口排查整治。要开展排查溯源,全面摸清底数,查清污染源。要分类分区整治,根据难易程度,明确时限要求,抓紧分解下达整改。同时,要坚决打击新增排污行为。要注重长效管理,健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常态监管机制,强化在线监测、无人机等技术保障,提升环保治理现代化水平。(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