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推进路网改造建设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2023-03-31 10:26:23  作者: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完成情况

2022年,国道G104线蕉城区城南福洋至飞鸾孝岐头段改扩建工程、江门路(金马北路至锦屏路)道路工程、锦屏路一期工程等7条道路建成投用。

连城路一期主路面贯通,具备通车条件;北湖滨路延伸段工程、连城路三期工程路基贯通。

新增或改善宁德中心城区道路里程约12.7公里,完成7个路口改造,有效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交通拥堵现象得到一定缓解。

3月22日,在宁德市连城路三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道路两侧绿化带施工。为确保这项民生工程早日惠及广大群众,全体项目人员正铆足干劲,奋力冲刺,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宁德市连城路(疏港路至学院路段)道路工程不仅是省、市级重点项目,更是连接漳湾临港工业区与宁德市主城区的主干道。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宁德市中心城区主干路网,改善所在区域道路通行及综合配套设施状况。

“自项目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战线长、安征迁工作难度大等问题,我们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合理编制施工方案,力求高标准、高质量严格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工程建设期间,全体建设人员努力克服持续性暴雨及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紧盯施工任务目标,倒排施工计划,攻坚克难,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家门口”道路是否通畅,关系着市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城市路网规划建设,加快构建快速路、主次干道等道路网络系统,实施路口改造工程,打好城市路网优化“组合拳”。去年,连城路一期主路面贯通,具备通车条件;北湖滨路延伸段工程、连城路三期工程路基贯通;新能源春风里小区周边江门路、锦屏路一期、104国道苗圃至濂坑段等道路建成投用;天山西路三期项目有序推进,宁德中心城区主干路网进一步得到完善。宁川路系列交叉口、蕉城路南环岛改造工程顺利完工……一个个项目的推进,不断推动着宁德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的改善。

3月20日晚高峰时段,宁川路与闽东西路交叉口车辆川流不息,在交警的指挥下,二轮车、机动车各行其道,秩序井然。这得益于路口改造工程的开展。“城市交通治堵保畅是系统而复杂的工程,道路设施精细化设计和巧改造就是其中重要一环。我们主要采取撤除部分绿化侧分带,调整导流岛,增加进口车道,实现‘汽摩分流’,并通过设立二轮前置待行区,优化信号配时等措施增加路口通行空间。”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不仅宁川路沿线,为缓解宁德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现状,去年6月,我市通过前期调查研究,汇总宁德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路口和路段,逐项分析问题成因后,启动路口优化改造工作,主要包括蕉城南北路、天湖路、宁川路及富春路等17个路口改造工程。经过改造,宁德中心城区重要路口及主要干道交叉路口交通标志设施进一步完善,信号灯配时得以优化,车辆通行效率得到提升,市民出行更顺畅,通行更高效。

“今年,我们将继续做好宁德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加快推进路网完善项目建设,努力打通一批‘断头路’‘卡脖子路’,推动宁德中心城区道路设施不断改善。”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