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以金融力量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2023-04-25 09:17:26  作者:   来源: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春耕秋收,活跃田间地头,为产业发展引渠注水;复产复工,奔走一线,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支持;聚焦各地需求,多样服务,为地方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在广袤的闽东大地上,从服务农户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处处都有邮储人拼搏进取、勇往直前的身影。 

近年来,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立足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市场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持续深耕普惠金融,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为推进宁德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金融动能。 

数字无言,但最有说服力。截至今年3月末,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各项存款余额超3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38亿元,涉农贷款规模达到109亿元,普惠小微贷款贷款超60亿元,位居全市金融机构前列……   

产品创新 为特色产业添“动能” 

人勤春来早,春播春耕忙。眼下正值茶树菇种植时节,古田县的种植户们正如火如荼为种植做准备,但城东街道上圪村的种植户周为成却忧心忡忡。受去年疫情影响,老周资金出现困难,茶树菇辅料及人工都需要现金交易,如果错过最佳的种植时间,对后期的收成有较大的影响。 

在老周一筹莫展之时,邮储银行古田县支行工作人员正好入村宣传新推出信贷产品“福菌贷”,该产品新老用户都可以申请,且只需通过手机银行扫码申请贷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申请手续。详细了解该产品后,老周第一个进行了申请贷款,仅一个工作日,贷款就顺利到账。有了足够的资金,老周当天就到辅料店购买了辅料,十分高兴的感慨道:“邮储银行的‘福菌贷’,真是一场及时雨啊!” 

古田县是“中国食用菌之乡”,全县70%的农业总产值来自食用菌产业、70%的农村劳动力涉足食用菌产业、70%的农户收入来源于食用菌产业,食用菌是振兴乡村的重点产业,带动了无数群众走向致富增收的道路。 

为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2023年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创新推出了“福·菌贷”,为食用菌产业相关经营者提供量身定做的信用贷款产品,实现了线上申请、线上放款功能、简化养殖户们的贷款申请流程及手续,极大解决了申请麻烦、担保难等问题,给种植户带来了极大便利,为产业发展带来“及时雨”。 

这仅仅是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有力促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作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国家队和主力军,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始终坚持三农金融优先发展的原则,聚焦农业产业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结合不同地区特点,创新推出“福·海贷”“春茶贷”“民宿贷”“海参贷”“烟商贷”等10余款惠农金融产品,助力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力度和温度。 

2022年,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累计发放三农金融贷款70.86亿元,其中新信贷产品累计发放2.77亿元,为福鼎、霞浦、福安等县市753户海产养殖、水果种植等相关行业经营者提供资金支持,有力促进地方产业发展。 

个性服务 为中小微企业“活水” 

“目前,技改项目进展顺利,多亏了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的及时放款……”近日,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开展进企业宣传金融服务活动,福建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该行服务表示肯定和感谢。 

福建某农业有限公司是集林木花卉种养、水果种植、畜禽养殖及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农业企业。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扩大企业经营规模,该公司决定开展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某饲料深加工技改项目,总投约7600万元,但由于企业投入大部分都集中在生产领域,技改资金一度缺乏。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在获悉相关情况后,积极走访企业上门对接,深入了解项目情况与客户需求,客观分析评估项目市场前景,迅速制定了“技改贷”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并在短期内完成审批,为企业发放了1235万元“技改贷”贷款,有力促进企业技改项目实施。同时,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还通过技改贴息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重要力量,是经济发展的韧性、潜力所在。近年来,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勇担普惠金融责任,持续改进和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探索小微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实施差异化利率政策,主动为中小微企业减负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仅2022年,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投放小微企业贷款68.9亿元,贷款户数10839户,其中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39.06亿元,贷款户数10185户,中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8.6%。 

小微活,就业稳,经济兴。“我们将大力扶持重点企业,筛选一批成长好、带动力强的重点企业,加大对涉农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落实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以精准的信贷服务全面激发中小微企业的主体活力,把‘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更多信心和底气,切实解决‘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问题。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徐永潮行长说。 

聚焦需求 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活力” 

“微信收款315元……”伴随着一声响亮清脆的邮储银行霞浦县支行“邮惠付”收款云音响播报声,网红商户“舌尖上的霞浦”收银台开启了忙碌的夜间生意。 

每当夜幕降临,霞浦太康路夜市就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来往往的人流、香气逼人的味道、热热闹闹的叫卖……这红红火火的“夜市经济”背后,离不开邮储银行霞浦县支行的加持。 

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网红旅游地霞浦县按下了暂停键,“夜市经济”也随之陷入困境。为刺激当地夜市经济发展、促进商户疫情后恢复生产,提振市场消费活力,邮储银行霞浦县支行围绕夜市经济,深入开展进商户大走访、大营销活动,全力以赴助力上下游商户、企业复商复市。截至目前,邮储银行霞浦县支行共为35户餐饮、旅游及商户提供贷款支持,贷款余额达1324万元;为443户商户办理“邮惠付”收单业务,系列活动共带动美食消费近860万元,有利推动霞浦经济社会发展。 

不仅是夜市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海洋经济等地方经济发展也得到了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的金融支撑。立足绿色产业发展,成立专业服务团队,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利用碳减排支持工具减少企业融资成本;以“旅游+”的产业发展模式,创新推出“民宿贷”“产业贷”等贷款产品,为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注入“金融活水”;立足海洋资源特点和产业发展需要,倾斜政策资源、加强产品创新、加大支持力度,并将农村信用体系从陆地延伸向海洋,填补传统信用村镇建设模式的空白…… 

地方经济的发展直接关系到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也关系到人民的生活水平。近年来,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坚持把自身经营发展投身到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中,积极推动各支行深入扎根地方、融入地方,聚集各地发展需求,不断创新信贷产品、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下一步,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在前列、悟在深处、干在实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服务宁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