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金融通讯业新闻 > 泉州银行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颂扬清廉好家风——泉州银行宁德分行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05 17:05:15  作者:   来源:泉州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深化拓展“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泉州银行宁德分行党支部于4月21日上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走进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颜氏家训讲读馆,深入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颂扬清廉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人必有家,家必有训。颜氏家训讲读馆作为宁德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展示了南北朝时期著名思想家、颜回三十五世孙颜之推所撰《颜氏家训》及闽东各地有代表性的家规家训,内容涉及修身、处世、治家、勉学、为官等方方面面,对于促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清风气正的金融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在现场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们深入了解了《颜氏家训》倡导的崇德修身、清正守节的思想观念,激励了在场同志们要见贤思齐、择善而从。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齐坐一堂,共同围读了《颜氏家训》的家风读本,并分享了各自关于家风家训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把家风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岗位工作中,筑牢反腐倡廉的风险防线。

以家风促廉风,以廉风促发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实践。下阶段,泉州银行宁德分行党支部将进一步厚植清廉金融文化 ,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行风,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干部职工的模范作用,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扎实推进新时代清廉金融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