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成功承办金融支持新能源产业座谈会

2023-05-19 21:28:04  作者: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2023年5月16日上午,人民银行总行研究局张雪春副局长率队到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召开金融支持新能源产业调研座谈会,与新能源行业主要合作银行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宁德各银行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探讨金融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金融更好服务绿色发展新模式。人民银行总行研究局处长王志红、贾彦东,福建省人行处长叶谢康、副处长王伟斌,宁德市人民银行行长吴晋勇、副行长张惠玲,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行长张畅、中信银行宁德分行行长许芬、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副行长雷少霞等金融机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金融机构介绍了近年来各自服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情况,并从丰富新能源绿色产业融资补贴范畴、拓容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降低新能源公募reits项目门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人民银行总行研究局张雪春副局长表示,近年来,宁德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涌现出宁德时代等一大批优秀新能源产业公司。宁德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高效金融服务,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晋勇行长指出,新能源产业是21世纪的战略产业,对新一轮经济周期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需要巨大的资金支持,需要借助金融手段解决新能源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短缺问题。各金融机构要增强服务意识,强链补链,强化对新能源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

兴业银行是国内最早探索绿色金融的商业银行,秉持“寓义于利”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深耕绿色金融15年,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后续将持续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机制,助力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