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推出“助残贷” 助力残疾人创业

2023-05-25 15:47:45  作者:张文奎 陈炜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申请‘助残贷’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助残贷’的利息是多少?”……5月21日,在福安举办的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现场,福安市富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创新推出的金融产品“助残贷”吸引了众多残疾创业者前来咨询。

据了解,“助残贷”是福安市残联联合福安市富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普惠金融助残产品,旨在为残疾人创业提供资金扶持,助力残疾人共富。“‘助残贷’主要面向福安市户籍且年满18周岁的残疾人,提供100万元以内的纯信用贷款担保,富信公司根据客户实际经营情况,首次推出抵押率最高可达200%的授信贷款且免收担保费。”福安市富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王赣介绍,该金融产品具有手续简便、办贷迅速等特点,能快速满足残疾人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作为福安首家国有融资担保机构,近年来,福安市富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三农”、小微企业等领域。“‘助残贷’不仅是对金融产品的创新,也是希望以纯信用,免担保,免保费的方式激活残疾群体的‘造血’功能,助力残疾人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脱贫致富。”福安市富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目前,福安市有持证残疾人2万多人。近年来,福安市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但残疾人群体在创业方面仍面临启动资金短缺等诸多困难。扶残助残既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的同时,也要解决好残疾人创业资金来源的问题。福安市残联与福安市富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助残贷”,探索创新助残服务方式,全力提升助残服务水平。(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