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警察蓝”全线护航 “静候”中高考

2023-05-31 08:55:55  作者:陈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曦)2023年中高考在即,为给广大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温书、休息和考试环境,东侨五里亭派出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降音降噪等各项工作,用“万无一失”的担当全力维护中高考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禁噪整治 建造“隔音墙”

“兰溪公园广场舞噪声很大,孩子没有一个晚上能清清静静地做作业。”日前,五里亭派出所社区辅警收到兰溪公园附近小区业主微信求助。社区辅警第一时间将该情况上报综合指挥室,派出所高度重视,连续多日对该公园进行巡逻走访,向广场舞队伍宣讲噪声污染法律法规,倡导大家在中高考期间尽量歇舞,关闭音乐、降低分贝为中高考护航,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并会极力配合。几天后回访时,该业主表示近期声响已经小了很多,并对社区辅警的积极处置表示感谢。

为严格控制中高考期间噪音排放,连日来,派出所联合多部门执法,开展环境噪音污染专项整治,深入辖区KTV、广场舞活动点、沿街商铺等易产生噪音场所进行噪声检测,宣讲噪声污染法规条例,倡导大家认真落实噪声控制措施,积极降音降噪,防止影响考生考试、学习和休息。

夏夜巡防 织就“安全网”

5月20日晚10时许,派出所在开展夏季夜间巡逻防控时,于辖区某网吧内发现一名未成年人逗留,民警当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严令网吧负责人不得接纳未成年进入营业场所,并进行法规政策宣讲。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网吧负责人遵纪守法意识,加强辖区网吧规范管理,为未成年学生共同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派出所围绕“主防”思想,立足辖区实际,持续开展南北两大防区巡防工作,深入推进夏季夜间巡逻防控,积极解决求助咨询、提醒降低噪音、劝止矛盾纠纷、督促整改隐患、开展安全宣传等,重点加大对校园周边夜间噪声污染源的监督检查,以及加大对网吧的检查,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减少噪音,督促网吧负责人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为中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机动护学 长亮“平安灯”

“现在不论白天、晚上、上学、放学,都能看到警察的身影,孩子的安全有保障,这让我们家长感到特别安心。”东侨中学一位初三学生家长向正在开展夜间护学岗的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每次放学都能看到警察叔叔在校门口执勤,他们好像时时刻刻都保护着我们的安全。”东侨中学学生如是说。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护学岗工作赢得了家长和师生的一致好评。一直以来,派出所坚持开展常态化“护学岗”工作,扎实推进“护校安园”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中高考临近,初高三晚自习时间延长,派出所根据各校晚自习放学时间合理调整护学岗时间,科学安排警力在校门口及周边进行巡逻守护、站岗执勤、交通疏导等,切实做到重点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严密防范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全力提升校园安全防护水平,守护莘莘学子平安路。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