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霞浦柏洋:乡村小公园 休闲好去处

2023-06-01 09:23:08  作者: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五月闽东,生机勃勃。漫步在霞浦县柏洋乡,一个个各具特色的乡村公园错落在山水和村居间,营造出“天蓝、水清、树绿、花香”的绿色家园。

清晨、傍晚时分,董墩村公园内,小孩三五成群嬉戏玩耍,青年结伴好友悠闲漫步锻炼身体,老人闲坐长椅共话幸福小康生活。2018年,董墩村精心规划,投入80多万元建设村内公园,并配套建设凉亭、休闲座椅、景观步道等设施,使该公园成为了村民休闲娱乐的重要“打卡点”。

“现在村里不仅有公园,还有沿河步道,能一边赏景一边锻炼,日子越来越舒心了。”谈起村里的变化,董墩村村民刘玲笑着说。

走进柏洋乡谢墩村,穿过村道,映入眼帘的一个小型广场。几年前,这个公园还是一片长满杂草的闲置空地。2020年,村内投入资金50多万元将村里的闲置地改建成乡村公园,清理杂草、杂物,建设步道,供村民锻炼,还增设了一些照明设施。如今,这里成了村民休闲的聚集地。

“过去村里没有像样的健身场所,村民忙完一天的农活只能相互串门聊天。自从建起了公园,‘家门口’有了活动场地,村民有时间就聚到一起跳舞、锻炼,关系更和谐了。”谢墩村党支部书记谢连斌说,村里还计划将公园进行进一步完善,增设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为村民提供便利,继续将“小资源”发挥出“大作用”。

以个体“小美”组成乡村“大美”。近年来,霞浦县柏洋乡深入开展乡村建设“五个美丽”创建活动,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和风俗习惯的基础上,依托原有的生态基底和乡土景观,对村庄周边的闲置地、废弃地等进行改造,建设乡村公园,满足村民对休憩、健身、交流的需求,提高村民生活品质和归属感。

“这些乡村公园面积虽不大,但在乡村面貌提升中的作用却不小,既美了村庄,又乐了村民,实实在在为村民做了一件大好事。”这些家门口的风景线令柏洋群众交口称赞。

如今的柏洋,一座座绿意盎然的乡村公园不仅点缀了乡村的美貌,更成为居民茶余饭后休闲养生的好去处,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切实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所带来的红利,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