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金融通讯业新闻 > 泉州银行 >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泉州银行宁德分行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2 15:57:04  作者:   来源:泉州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自我革命、干事创业的精神。5月24日上午,泉州银行宁德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走进宁德市蕉城区桃花溪村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宁德市桃花溪地区是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的诞生地和北上抗日出发地,叶飞、阮英平、范式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闽东革命先烈在此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作为福建省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基地以及宁德市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是闽东及至全国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展馆通过照片、文字、雕塑、油画、场景、多媒体及实物等载体,展示了《革命星火、燎原闽东》、《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成立》、《三年游击、红旗不倒》、《共赴国难、集结改编》、《红色基因、渊源流长》等五个部分内容。现场,支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们深入了解和重温闽东独立师的斗争历史和丰功伟绩,深刻领悟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以及忠心为党、忠诚为民的博大胸怀。最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奋斗使命。

弘扬革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闽东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生动展示。泉州银行宁德分行将认真巩固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成果,进一步传承好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锤炼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政治品格,不断加强人才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中,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家”,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深厚氛围,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不断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