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榜样引领向未来!宁德: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

2023-06-02 22:26:58  作者: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玲汇)6月2日下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少年儿童心向党,榜样引领向未来”——2023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宁德市高级中学礼堂顺利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怡出席发布会。

2023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发布会在舞蹈《青春》中拉开帷幕,歌曲《最初的梦想》、朗诵《唐诗里的中国》、学生合唱《习爷爷的故事》、学生快板表演《我为禁毒发声》等丰富多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宁德市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勤奋好学的良好精神风貌,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台下的观众,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学生合唱《习爷爷的故事》。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据悉,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关工委、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妇联联合开展了“2023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各校推荐选送,各部门认真评选以及网络公示等环节,从全市50多万名中小学生中产生了14名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并推荐入选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1名。

领导嘉宾为14位“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我很荣幸获得2023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作为新一代的新少年,我们不仅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也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担当。”古田县罗华中心小学魏闵浩激动地说道。

7位“新时代好少年”。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发布会现场通过事迹介绍、采访互动的方式,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进行集中发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怡等颁奖嘉宾向获奖同学颁发了“新时代好少年”荣誉证书和奖牌。作为“新时代好少年”,他们爱党爱国、关爱他人、热心公益、乐观进取、爱护环境、传承文化......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7位“新时代好少年”。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此次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先进典型榜样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的同学们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同时希望广大青少年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培养良好思想品德,秉持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自强自立,勤学创新,诚实守信,尊师孝亲,助人为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