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关注重点人群 聚焦重点眼病 宁德市举办全国“爱眼日”义诊暨宣传教育周活动

2023-06-03 18:42:13  作者: 周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6月3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6月3日,在第28个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由宁德市卫健委、宁德市教育局、蕉城区卫健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共同主办的全国“爱眼日”义诊暨宣传教育周在蕉城夜市·一三文创园启动。

参加仪式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本次宣传周将开展宣传进校园、眼科义诊和眼健康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健康教育,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眼健康常识,培养正确就医理念,并注重提高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科学用眼意识。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今年“爱眼日”主题是着重关注儿童青少年、老年人两个重点人群,聚焦近视等屈光不正、白内障、眼底病、青光眼、角膜盲等重点眼病。当天上午,主办方特邀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中医院、宁德市妇幼保健院、蕉城区医院、宁德爱尔眼科医院、宁德华厦眼科医院志愿服务团队共同为广大市民开展健康体检、专家坐诊、光学仪器检查和眼部护理等项目,同时开展眼病筛查、视力检查和健康指导等眼保健服务。

恰逢周六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检查视力。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刚好今天周六,就带着孩子来检查一下视力。”市民李女士说,她的孩子刚读小学三年级,右眼近视有100多度,今天看到这么多眼科专家聚集于此,便想带着孩子再来看看。

市民前来宁德市医院义诊台咨询。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活动现场,眼健康义诊区、科普区和免费护理区分布清晰,前来咨询、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来自全市各大医院的眼科医生们正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各项检查服务。此次义诊检查项目设置丰富,包含屈光筛查、电脑验光、远近裸眼、矫正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眼底照相、眼位、视功能等。

干眼spa熏蒸和热敷体验。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免费测试老花度数,免费赠送公益老花镜和墨镜,免费干眼spa熏蒸和热敷体验……多样的活动形式引来不少市民排队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符合白内障手术指征的群众,通过现场预约登记,即可享受实施公益白内障手术,使用指定型号进口晶体。

为市民检查视力。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宁德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元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宁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眼健康事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眼健康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将眼专科建设列入市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强化二级以上医院眼科设置与建设,补齐眼科及其支撑学科短板。同时,统筹考虑医疗资源布局,强化眼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扶持社会资本举办眼专科医院,推动眼科医疗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对于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吴元东说,宁德市卫健委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不断健全服务体系,提高眼保健服务水平。同时,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以健康主题宣传日为契机,深化开展专家进校园、学校卫生标准普及、中小学生健康月、学校教学生活环境改善、健康父母、重点人群关爱等六大行动,引导学生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

宁德市政府办副主任张沧海、宁德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日福、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蕉城区卫健局局长黄青松及宁德市医学会、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宁德爱尔眼科医院、华厦眼科医院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