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柘荣:厚植书香底蕴 打造“书香慢城”

2023-06-05 16:45:04  作者:潘月容 谢燕斌 马启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潘月容 通讯员 谢燕斌 马启晨)“这里环境好,离家近,图书种类很丰富,孩子的阅读兴趣越来越浓。”柘荣县青少年宫城市书坊里,市民刘女士带着孩子挑选书籍,共享亲子阅读时光。该城市书坊藏书1万余册,并设有阅读区、休闲区、咖啡吧、电子阅览区,是一处集阅读、文化、休闲于一体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

青少年宫城市书坊。双城镇供图

最是书香能致远,“柘”有诗书气自华。近年来,柘荣县通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拓展城市文化功能,持续推进“书香慢城”品牌建设。

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活动。袁芝 摄

同时,柘荣县大力实施“1688”工程,依托社区、学校、公园等地人流相对聚集、交通便利的条件,陆续建成一批小而美、小而精的城市阅读空间:后门溪城市书坊、上城路城市书坊、青少年宫城市书坊等一座座城市书坊也陆续对外开放,进一步推动优质文化服务资源下沉,打通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浓浓书香溢满慢城,激发了市民群众的学习阅读热情。

“青聚柘里 慢享阅读”青年学习社第一期读书会。共青团柘荣县委供图

“放学后我都会和同学到书坊看一会儿书,或者在休闲区写作业。”柘荣三中的游同学和往常一样来到书坊。这个位于柘荣三中校区南侧的城市书坊,不仅是学生的休闲地,也吸引了不少居民。有大叔翻阅着报纸、小孩听妈妈轻声讲着绘本故事,还有群众在休闲区自习、办公,“周边的居民经常来这里阅读,城市书坊也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后门溪城市书坊管理员林绒花说。

柘荣县借助现有文化载体,充分融合本地特色文化元素,精心谋划“书画你我 慢享生活”青少年宫城市书坊开放日系列活动、全民阅读月活动、世界读书日活动等阅读推广活动,不定期举办读书沙龙、讲座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到阅读中来,逐渐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柘荣县以创建“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为目标,以“中国慢城”建设为统领,从全地域、全领域、全要素三方面发力,全面打造让群众脚步慢下来、心灵静下来的诗意栖息地。

以“书香慢城”赋能“闽东药城·中国慢城”建设,柘荣县将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延伸公共文化阅读阵地,常态化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让氤氲书香浸润城市幸福底色。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