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市局单位网群 > 电业局 > 正文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进村入户,安全送进百姓家

2023-06-14 09:05:25  作者:肖贵芳 郑瑞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肖贵芳 郑瑞振)为了营造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浓烈氛围,6月12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志愿者走进周宁县礼门乡仕本村,在“电力爱心超市”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为强化农村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电意识,撑起农村用电安全伞,营造“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浓厚安全氛围,当天,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安全宣传人员向围观村民发放电力安全和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解说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为村民详细讲解夏季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安全用电问题;以“电力爱心超市”为载体,组织村民参加安全问答活动,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让村民将安全用电知识牢记心中,进一步提升村民安全用电意识,并将村民通过答题所获得的积分录入“电力爱心超市”积分系统,用以兑换电力爱心超市内物品,激发村民参与安全生产月热情。

“参加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我一共得到了100积分,用这些积分我又兑换了一袋米和两瓶酱油,正好赶上家里这些日用品都用完了。“电力爱心超市”真是不一般,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安全用电知识,还让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福利。村民李大姐抱着刚用积分在该村“电力爱心超市”兑换的日用品,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道。

活动中,“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还深入村民家中,“零距离”服务村民用电安全,为村民检查室内用电线路、设备运行情况,解决村民家中照明灯不亮、线路老化、漏电保护器失灵等用电难题,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保障村民日常用电安全、可靠。

据悉,“爱心电力超市”是国家电网赋能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文明的重要举措,该公司主动响应国网公司号召,积极推进国家电网公益品牌项目,依托电力爱心超市,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调动村民主动参与村内公共服务和电力隐患排查,用小小的积分兑换村民的用电人身财产安全,共同打造和谐、安全的供用电关系,进一步提高农村村民用电获得感、幸福感。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