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闽东之光 文化惠民”走进金蛇头 为网红村加注文艺活力

2023-07-01 10:30:00  作者:周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东南网宁德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星繁蝉鸣,歌如潮,舞翩跹,6月30日晚,由宁德市文旅局主办,蕉城区城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的“闽东之光 文化惠民”演出在城南镇金蛇头村举行。

文艺演出现场。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演出现场,《陌上花开》《小城夏天》等精彩文艺节目接连上演,吸引数百位前来纳凉的村民和游客驻足。恰逢建党节来临,宁德市畲族歌舞团带来的二重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笛子独奏《党啊亲爱的妈妈》、歌曲《领航》回荡在盛夏的夜空中。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的同时向党的生日深情献礼。

舞蹈《陌上花开》。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孩子放暑假,刚好带来这里游玩,没想到还能看到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市民杨女士说,演出十分精彩,节目结合了流行元素和地方特色,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演出。

二胡独奏《我的祖国》。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金蛇头村是传播‘闽东之光’的重要窗口。”据城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该村立足村情实际和区位优势,以“城市一隅、未来渔村”为发展定位,积极探索文旅融合,着力打造了金蛇头美食一条街、金蛇头文创园等红色引擎示范点,已打造成为蕉城区文旅消费的新地标。

金蛇头村已成为市民慢生活文旅休闲的重要打卡地。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村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演出。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记者了解到,2023年宁德市延续和创新“闽东之光·文化惠民”展演模式,整合全市艺术团体、文艺协会、文艺志愿者等资源,调动千支乡村文化队伍和万名文化骨干力量,全面开展“千场演出进万家、文艺星光遍闽东”文艺展演。文艺展演活动通过培育固定的文化展演点,建设流动的艺术风景线,不断扩大文化惠民覆盖面,让文化下乡、文艺帮扶更深入、更广泛、更有效,让闽东文艺的星星之火遍布城市、融入乡村、美化全社会,成为传播“闽东之光”的新窗口、文化惠民的新平台、文艺创作的新高地。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