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福建日报看宁德 > 正文

霞浦:多元业态释放文旅新活力

2023-08-04 08:51:58  作者: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陈秀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今年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453.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0.84亿元

霞浦:多元业态释放文旅新活力

近日,游客在霞浦县三沙东壁至四礵列岛海域各个旅游点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略霞浦的绝美风光。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陈秀静 摄

东南网8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陈秀静) 3日,以“画本霞浦 千鲜之城”为主题的霞浦县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这也是全省举办的首场县域文旅经济发展大会。

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霞浦县充分发挥滩涂摄影、滨海旅游和历史人文等优势,围绕全域旅游“三步走”发展思路,加快推动“旅游+摄影、民宿、文体、露营”多元业态发展,培育打造独具特色的绿色富民产业、幸福产业,文旅产业已成为霞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霞浦县累计接待游客453.8万人次,同比增长37.66%,旅游收入达40.84亿元,同比增长33.9%。

会上,霞浦县政府与国内一批头部文旅企业合作签约;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23霞浦县重点文旅项目和文旅产品推介,宣布野湾五星级酒店、松山生态文化风景区、“山海交响”号游轮和大京沙滩露营节正式启动,并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东壁村、福建省金牌旅游村半月里村、2022驾游中国——最受欢迎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霞浦)、2022年度和2023年度新评定的3A级旅游景区、首批宁德市“金牌旅游村”授牌。当天下午召开的霞浦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部署会上,《霞浦县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发布,提出力争到2025年,实现年接待旅游人数突破1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