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鼎举办白茶高质量发展分享会 传承非遗匠制好茶

2023-08-06 11:34:23  作者: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十年磨一剑,福鼎白茶用品质做支撑,构建全国销售网络系统,让更多人认识、喜欢、爱上福鼎白茶。未来福鼎市要高举品质大旗,让福鼎白茶品牌越来越强大。” 8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如是说。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福鼎白茶高质量发展暨顺茗道白茶风味质量分享会在福鼎举办,来自国内茶界专家学者、茶企、茶人共200余人参与分享会。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分享会在福鼎白茶仙子的精彩茶艺表演中拉开帷幕。与会嘉宾们立足白茶市场现阶段整体态势深入交流研究,分别从市场、文化、品牌发展等多方面、多角度对白茶进行全方位分析,找寻高质量发展途径。

针对品质与品牌的辩证关系,刘仲华说,白茶魅力无限,产品的品质是核心。多年前,福鼎就率先成立白茶研究院,带领福鼎白茶在产业的生产端夯实基础。同时培育出一批优秀的核心企业,让好茶从原产地出发走进老百姓的生活,走向市场的各个领域。不断做大做强福鼎白茶公共品牌,实现了福鼎白茶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福鼎白茶风味质量技术顾问》授聘仪式、中国白茶研究院(顺茗道)白茶风味质量研究所授牌仪式、福鼎白茶品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

分享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建言献策,在产业培育、品牌打造、非遗文化等热点问题,深入研讨白茶产业发展方式转变、转型升级、赋能培育等发展新内涵,为探索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思路。

授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此次分享会,就是要把好白茶分享给大家,为促进中国白茶产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说,福鼎白茶以其独有资源禀赋,源远的文化底蕴,雄厚的产业实力,构建起白茶产业在新的经济形势下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授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表示, 福鼎市践行“三茶”统筹理念,打造高起点、高标准的品牌定位,全面推进茶园基地化建设、全力推行绿色生态茶园模式,建立了福鼎白茶大数据溯源管理系统,确保每一杯福鼎白茶都是放心茶。

“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茶叶一直以来是福鼎的特色农业产业,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了乡村振兴大局。数据统计,2022年福鼎市茶园可采摘面积约 30 多万亩,白茶产量 2.3 万吨,全市茶产业综合总产值 138.91 亿元,有效带动 38 万涉茶人员增收致富。

茶艺展示。主办方供图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林钟乐指出,福鼎白茶统筹发展的总体规划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我国茶叶发展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应全面深入总结分析近些年白茶发展历程和经验,把握规律,顺势而为,福鼎白茶的高质量发展必将迎来更大的平台和机会。

接下来,福鼎市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战略部署,进一步巩固发展成果,推动白茶产业体系化、品牌化发展,并拓宽效益农业发展面上跟进,助力高质量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