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古田:严查“银耳熏磺” 护航菌业发展

2023-08-11 10:45:09  作者:余根坤 李青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严厉查处“银耳熏磺”等违法违规行为,促进食用菌市场健康发展,近日,古田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古田县辖区内的银耳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重点围绕银耳生产过程中是否存在熏磺、经营的产品标签是否规范、有无进货查验记录等方面开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仔细查看颜色、闻味道、摸手感等方式查处是否存在“银耳熏磺”、有无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等。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食用菌生产经营主体15家次,暂未发现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对食用菌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管,严厉打击“银耳熏磺”等问题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闽东日报记者 余根坤 通讯员 李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