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加强基层卫生院建设 推动县域医疗高质量发展

2023-09-20 15:19:06  作者: 郭晓红 夏岩缘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记者在位于福鼎市桐山街道桥头村的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区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紧密协作,同步开展钢筋加工、捆扎、焊接及底板安装各项工作,呈现一派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据了解,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区项目是福鼎市人大票选民生实事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36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15.5平方米,总投资概算2800余万元,项目新建一栋地下1层地上5层建筑,设置床位数50张,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室外工程、绿化种植及医氧、净化系统、高低压变配电等相关配套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福鼎北片区重要的医疗急救及公共卫生服务点,进一步满足辖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据悉,该项目于今年7月12日正式动工,目前,正在铺设地下室的底板,预计本月底完成地下室整体主体结构的浇筑。“我们将督促施工方不断加快进度,确保今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大楼的封顶,并在明年底完成整个医院项目的验收。”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郭泰辉说。

近年来,福鼎市大力推进基层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成功构建了以福鼎市医院为龙头医院,全市21家成员单位整合并入的福鼎市总医院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同时,随着对基层医疗系统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福鼎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显著加强,群众就医环境明显改善,城乡医疗资源得到优质均衡化发展,为百姓构建起一张紧密的健康保障网。

据介绍,自2018年福鼎市总医院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了福鼎市二院、桐城、硖门、沙埕等基层卫生院的建设。目前,桐山和白琳卫生院建设也在推进中。“接下来,我们将积极推动人才引进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工作,‘软硬兼施’,进一步推动县域医疗高质量发展。”福鼎市总医院党委书记李桂心说。(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夏岩缘)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