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旅游出彩又“出圈”

2023-09-27 09:34:41  作者: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赤溪村旅游。王婷婷 摄

近日,福州地铁1号线“太姥山”主题专列发车,市民乘坐时可直观欣赏到福鼎市太姥山“雄伟瑰丽、奇山秀水”的山海大观之景,还有嵛山岛的“海上草原”、牛郎岗海滨的柔软沙滩、九鲤溪的浪漫竹筏漂流、渔井村的涛声拍岸,以及“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的宁静清幽。

山、海、川、岛,福鼎市自然风光秀美怡人。如何美出圈?

福鼎市一边擦亮旅游名片,发挥山海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核心景区,完成太姥山露营基地、游客服务中心改造提升二期、导视标识系统、山顶星空民宿等项目建设,提速嵛山岛环岛旅游景观道建设,串联天湖核心景区与环岛沿线旅游景点,打造嵛山酒店民宿群,发展牛郎岗景区夜游经济等,提升旅游功能。

另一边,福鼎市不断丰富业态,精心培育地域特色凸显、“+旅游”深度融合的旅游新业态,挖掘白茶制作技艺、“四月八”歌会、沙埕铁枝等人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出白茶技艺、铁枝技艺等沉浸式体验产品,打造太姥山洞道穿越挑战赛等特色鲜明的体育旅游品牌,举办四季品茗宴主题活动,推出一批常态化、特色化的夜间旅游体验项目,加快渔旅融合项目建设,丰富渔旅融合体验产品。

苦练“内功”迎客来的同时,福鼎也不忘积极走出去推介“引流量”——

暑假前,开展福鼎全域旅游走进浙江高校活动,通过摄影展宣传福鼎的文化和旅游,并配合浙江之声旅游节目《浙就是诗和远方》节目主持人口播宣传福鼎文旅及“8元游福鼎”优惠活动。

9月12日至18日,太姥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携手陕西旅游批发商“5+联盟”,先后在西安、渭南、咸阳、宝鸡、汉中等5个城市,举办“遇秋枫·浪暖冬”2023秋冬季产品发布会暨太姥山景区推介会,提升福鼎旅游市场知晓率,做热客源地市场。

一业兴,百业旺。一波又一波的推介活动,让文旅“软实力”成为福鼎发展的“硬支撑”,也带动了一批乡村深入挖掘各自优势资源和特色元素,创新乡村旅游的融资模式、建设模式、发展模式,按照“成熟一个、开工一个、串点成线、以点成面”的要求,在“品质、内容、品牌”上提质增效,分批序时建成金牌旅游村,与核心景区形成优势互补。

太姥山旅游公路。张晋 摄

如今,随着旅游公路“外扩内联”,村与景点之间道路畅通,居民区也被扮靓,山水连线成片,推动“点上风景”向“全域绽放”。9月15日,福鼎市赤溪文化旅游区、渔井滨海旅游区、小白鹭海滨度假村、太姥山镇潋城古堡、照澜景区被正式认定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持续为文旅增色添彩,吸引更多游客认识福鼎、走进福鼎、爱上福鼎,全力打响“海上仙都·自在福鼎”品牌。(闽东日报 王婷婷)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