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穆阳:复“古”文旅新玩法

2023-10-10 09:55:00  作者:张文奎 兰梅英 李郁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没想到穆阳的夜晚这么美,让人惬意陶醉,流连忘返。尤其是非遗打铁花令人震撼,灯光秀也十分浪漫梦幻,非常值得一看!”来自浙江温州的黄女士和记者分享了游览体验。

美轮美奂的水幕灯光秀

中秋国庆假期,福安穆阳千年古镇游人纷至沓来,热度不断攀升。日场,葛南坂桃花岛重现侏罗纪公园,10多项游乐项目肆意嗨玩,现实版的科幻大片令人大饱眼福;夜场,美轮美奂的水幕灯光秀正精彩上演,非遗打铁花表演点亮夜空,错落有致的百亩灯光星空秀氛围感满满……星空隧道、浪漫花海、烟花瀑布、国风演绎更是映衬古镇古香古色,花火不夜城引爆国庆狂欢。据不完全统计,中秋国庆假期前五天,穆阳镇吸引了近15万名游客“打卡”,并连续多日霸榜宁德旅游热门乡村。

国风演绎

如何让“夜经济”激活发展新活力?据悉,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前,穆阳镇成功引进专业第三方团队,在葛南坂桃花岛历时1个多月精心打造嘉年华活动,以“穿越侏罗纪公园”和“逛花火不夜城”为主线,给游客带来极致的视觉盛宴和丰富的游玩体验。该项目的成功引进不仅提升了古镇夜游品质,也擦亮了“穆阳夜”文旅品牌,让“客流”变“客留”,为“夜经济”注入新活力。

非遗打铁花表演

“近年来,穆阳镇以省重点项目穆阳景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为契机,探索‘党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走出了一条具有穆阳特色的全国特色小镇建设路径。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我们瞄准发展时机,指导穆阳村盘活土地资源,通过引进嘉年华活动,预计增加村财收入10万元,并带动周边群众增收200多万元。”穆阳镇党委书记阮贵章说。下一步,穆阳镇将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不断夯实旅游家底,推动文旅融合加速“出圈”,力争成为宁德市中部区域乃至闽东北新兴旅游集散地的新增长极。(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兰梅英 李郁 文/图 )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