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金融通讯业新闻 > 泉州银行 > 正文

金融知识进校园 暖心护航促成长——泉州银行宁德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2023-12-08 19:32:36  作者:   来源:泉州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群体金融素养,增强金融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校园金融环境,泉州银行宁德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一、反假货币,人人有责

12月1日,泉州银行宁德分行走进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开展主题为“反假货币人人有责”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本次宣传采取现场授课形式,该行工作人员为在场学生详细介绍人民币的防伪特征,通过播放图文并茂的课件,重点从“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光彩光变面额数字”、“人像水印”、“胶印对印图像”、“白水印”等方面向学生讲解100元、50元面值纸币的防假技巧。活动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办法,借助人民币现钞实物,让学生们通过触摸,观察等方式切实掌握人民币防伪技能。为提升课堂活跃性,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还设置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案例分享等环节,得到了学生们的踊跃回应。

此次反假货币进校园活动,共覆盖在校学生50余人,有效提升了学生鉴伪辨假能力,使学生群体认识到假币的危害性,在学生群体树立“反假货币 人人有责”的意识,获得现场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二、防范电诈,守护安全

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反诈知识讲座的形式,结合近期刷单返现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等诈骗方式向学生做反诈风险警示,并设置有奖答题环节,告知学生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报告,活动后,该行工作人员还向老师、学生讲解并发放反诈宣传折页,提醒老师学生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轻信陌生人、不轻易转账”。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认知,进一步增强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履行我行反诈宣传社会责任,营造了共同参与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三、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

泉州银行宁德分行借此次走进校园的契机,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开展“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主题宣传,通过课件讲解、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学生面对面普及存款保险知识,讲解了存款保险的含义、偿付限额等知识,并强调存款保险对存款人资金安全的重要保障作用。现场还通过问答的方式,了解学生学习存款保险的情况,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泉州银行宁德分行扎实推进存款保险宣传工作,通过知识进校园,促进“教育孩子,辐射家庭”的良好社会效应。

下一步,泉州银行宁德分行将继续积极推进人民币知识及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宣传,把金融知识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不断提升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