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个人养老金启动一周年 兴业银行打造从“账户”到“全流程陪伴”服务

2023-12-18 19:48:59  作者: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截至2023年11月末,兴业银行累计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超过410万户,居市场前列。这是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一周年兴业银行交出的成绩单。作为首批获得个人养老金业务开办资格的商业银行之一,兴业银行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营业网点等渠道为广大客户提供了个人养老金从账户开立、资金缴存到产品投资的全流程服务。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我国今后较长一个时期的基本国情。日前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将养老金融作为建设金融强国的五篇大文章之一。

个人养老金作为养老保险的“第三支柱”,是养老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个人养老金投资周期长、覆盖客户不同生命阶段,银行不仅需要探索更多的养老金融产品创新、提供更丰富的产品供给,同时还要考虑为不同年龄层次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差异化财富规划。一年多来,兴业银行依托财富管理专业化优势,加快养老金融布局,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个人养老金业务实现从“账户”到“产品”,再到“规划”和“服务”的全生命周期“陪伴”服务。

“我选兴业银行是看中他们的养老金产品种类多,而且还不收手续费。”来自上海的客户王先生说。据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显示,兴业银行个人养老金产品数量目前位列行业第一。

一年多来,兴业银行致力于“优选品备足货”,依托集团综合财富管理能力,加大优质养老产品引入,持续加大产品创新,遴选具备稳健性、长期性、普惠性的养老产品,得到了客户的广泛青睐。截至2023年11月末,兴业银行已为个人养老金客户引入140支基金产品、6支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精选3款养老理财产品和6款储蓄产品,实现了对投资品类的全覆盖。

据悉,为满足不同客群对养老规划、财富管理等多元化需求,兴业银行推出了“投资建议”功能,该功能可根据客户的年龄及风险偏好,提供差异化资产配置建议与契合其财务特征的养老产品组合,为客户出具“千人千面”的专属投资建议书。同时,该行将客户风险偏好分为保守、稳健、平衡、积极四类,客户均可根据自身偏好选择适合的投资组合方案,并且以退休年份为基准,为不同年龄段客户推出契合其财务特征的养老产品组合,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资产配置需求。

从“账户”到“服务”,兴业银行还持续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运作,除线下专属客户经理全流程服务外,还以手机银行APP为媒,设立个人养老金专区,在账户开立、产品服务、缴存服务、线上支取等账户服务流程不断优化创新,提升客户体验。同时,依托该行兴业普惠、兴业管家、兴业生活、钱大掌柜、银银平台五大线上平台,互联互通,丰富养老生态场景,提供投资建议、税优计算器、养老资讯等丰富的养老金融及非金融工具,满足不同客群对养老规划、节税测算、政策解读等多元化需求。

“未来,兴业银行将继续发挥养老金融专业优势,着力构建涵盖养老金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养老产业金融等在内的养老金融综合化服务体系,持续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能力,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不断满足老龄群体金融服务需求。”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