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篇章”理论研讨会暨“宁德学派”论坛在宁德举办

2023-12-19 20:45:29  作者: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12月19日,“宁德篇章”理论研讨会暨“宁德学派”论坛在宁德举办,来自省内外知名社科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路径。

12月19日,“宁德篇章”理论研讨会暨“宁德学派”论坛在宁德举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此次论坛由福建省社科联、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宁德实践基地主办,是福建省社科界学术年会分论坛,也是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宁德实践基地成立以来,首次主办的学术活动,旨在推动社科强省和闽派社会科学构建及增强国内国际学术话语权,持续打造“宁德学派”品牌。

宁德市政府副市长郑忠辉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宁德市政府副市长郑忠辉表示,希望宁德社科界、广大社科工作者,牢牢把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首要政治任务,从理论源点和实践起点上,深入研究阐释新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持续做大做强“宁德学派”,着力构建具有宁德特色、宁德风格、宁德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为谱写“宁德篇章”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近年来,宁德发挥独特优势,深挖“理论富矿”,通过组织实施“新思想溯源工程”,率先启动了新思想全国地方探源,形成了全国首个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研究阐释新思想为主要特征的“宁德学派”。推出《习近平扶贫“十论”》等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成功举办《摆脱贫困》出版30周年暨乡村振兴、“四下基层”与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等系列理论研讨会,为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贡献了宁德智慧。

福建省社科联副主席陈文章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福建省社科联副主席陈文章表示,要聚焦“四个更大”新要求,紧扣“四项重点任务”,把打造“宁德学派”主动融入“高标准打造社科强省”的重要战略,主动把谱写“宁德篇章”的过程融入谱写“福建篇章”的全程。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各自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专家认为,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魂牵梦绕”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活水源头与实践起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策源地与练兵场,这是极为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这座新思想理论“富矿”,为构建“宁德学派”提供了丰厚的学习研究阐释土壤,也提供了空前的历史性机遇。

论坛结束后,专家学者们还深入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馆、福安市社口镇坦洋村、下白石镇下岐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