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本月起开展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2024-01-08 09:55:20  作者: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市本月起开展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

1月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在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市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活动时间从2024年1月1日持续至1月31日,援助对象主要为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

活动期间,将深入开展走访摸排。做实“大数据+铁脚板”,开展登记失业人员、低保家庭、持证残疾人等数据比对,组织联系对接、情况摸底,建立援助对象清单,并将就业困难人员相关数据及时录入至“智慧就业”上的就业困难人员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做到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求职意向清。开展援助对象上门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面对面帮助解决就业困难。

同时,组织职业指导师等专业力量,对照援助对象清单,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确定差异化帮扶措施。对援助对象多、帮扶难度大的县、街道、社区,可派出专门工作队、服务队,实施“一对一”跟进帮扶。

活动重点有举办招聘服务活动。各地提前制定公布招聘活动计划安排,统一使用“2024年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名称,并将招聘会详细信息录入“智慧就业”经办平台职业介绍模块,发布至“福建省公共就业服务网”等线上平台。筛选归集适合援助对象的岗位,组织系列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开展短信、微信等定向岗位推送。发挥“十五分钟就业服务圈”作用,用好就业驿站、零工市场等基层站点,为援助对象提供“就在身边”就业服务。

此外,还将开展权益维护活动。开展已就业援助对象跟踪回访,督促所在用人单位依法足额支付工资报酬,保障合法劳动权益,对与企业发生劳动争议的,启动劳动争议仲裁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审快裁。加强对残疾人关心关爱,坚决打击就业歧视、拖欠工资、非法职业介绍及违规收费等侵害残疾人合法权益行为,营造良好就业环境。

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就业的援助对象实施兜底安置,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与社会保险补贴。开展援助对象与参与社会保险人员、低保家庭成员等数据比对,按规定兑现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失业保险待遇,推动有关部门为基本生活出现暂时性、阶段性困难的援助对象实施临时救助。(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