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人大代表刘昌明:聚焦医疗卫生 认真履职尽责

2024-01-08 16:02:15  作者:郑锦利 刘潇灵 周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1月8日讯(通讯员 郑锦利 刘潇灵 本网记者 周涛)“前列腺癌是男性中第二常见的癌症,是目前威胁男性健康的主要问题之一,我建议开展中老年男性免费早筛前列腺癌,推进癌症筛查及早诊早治。”近日,宁德市人大代表、闽东医院党委书记刘昌明结合前期调研情况,认真撰写《关于开展中老年男性免费早筛前列腺癌的建议》为市民健康“发声”。

宁德市人大代表、闽东医院党委书记刘昌明。李柯言 摄

刘昌明是闽东医院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教授、硕士生导师,也是福建省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宁德市“特支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十佳医生”“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刘昌明获群众信任,被选为福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人大代表,同年,被选为宁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人大代表。作为医疗届的人大代表,刘昌明深知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感知百姓对高质量健康医疗服务的深切期许。当选人大代表后,刘昌明积极参与各项履职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深入走访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当好代言人,为群众利益出谋划策。

闽东医院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刘昌明。李柯言 摄

刘昌明聚焦医疗卫生领域,提出了《关于开展中老年男性免费早筛前列腺癌的建议》《关于优化闽东医院入口处公交车停靠站点严格治理违停等缓解交通拥堵的建议》等多个建议,持续为市民就医环境改善和服务百姓医疗质量提升建言献策,力求能在职责范围内为健康中国健康宁德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聚焦民生领域,他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关于推动福安市街巷经济发展的建议》等建议议案,为群众发声、为百姓服务。其中《关于闽东医院金山门诊地块与福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场所置换的建议》建议被听取、采纳,并得到相关部门答复和落实。2023年4月11日宁德市人民政府同意以地易地的方式进行上述土地地块及地面建筑置换。目前福安市自然资源局已启动收储程序。置换成功后,闽东医院将在上述地块上建设传染病及公共卫生医疗建筑,更好地为福安市人民的卫生健康服务。

刘昌明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李柯言 摄

“作为医疗届代表,下一步,我将继续致力于健康中国战略的践行,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提高本地区医疗机构的医疗水平,惠及更多的老百姓,提高老百姓的就医体验,获得更大的幸福感。”刘昌明表示。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