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福建日报看宁德 > 正文

古田:年轻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绽放“芳华”

2024-01-11 08:50:00  作者:福建日报 杨远帆 李国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月11日讯(福建日报 杨远帆 李国镔)“一小时内,结合‘四下基层’以‘古田’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近日,一场突击式的“考试”正在古田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张成慧现场出题并担任主考官,年轻干部“四下基层”专题读书班学员当考生,接受对他们学习成果的检验。

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整个考场一片寂静,没有手机的铃声,更没有嘈杂的闲聊声,教室里只有沙沙的写字声,“考生”们全神贯注地伏案应试,俨然一场大考,丝毫不敢大意。这是古田县年轻干部“四下基层”专题读书班如火如荼进行的一个剪影。

“考试”结束后,随即召开古田县年轻干部“四下基层”座谈交流会。“我为我的‘四下基层’实践锻炼总结了一句话:‘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们要进一步探索发展文旅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文化消费需求。”“把心贴近群众,才能充分了解老百姓的真实感受、体会老百姓的安危冷暖。”……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讨论有思想、有情怀、有观点,充分展现了当代年轻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古田县为引导优秀年轻干部扑下身子摸实情、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专门举办了全县年轻干部“四下基层”专题读书班,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脚踏实地、激情奋斗,在推进“五个古田”发展进程中不断成长,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四下基层”的火热实践中绽放“芳华”。

去年10月13日,古田县年轻干部“四下基层”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会聚了全县198名“85后”正科级干部、“90后”副科级干部、历次季度标兵和“四下基层”优秀学员等。两个多月来,学员们共同参与了县委书记上党课、基层现场调研、专题辅导讲座、集体军事训练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课程。读书班还充分发挥青年思维活跃、敢于尝试新鲜事物的优势,组织引导年轻学员们举办分众化、小型化分享交流会,搭建主题联学平台互动交流,提升学习质效。

古田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郭祥回介绍,主线鲜明是此次培训的最大特点,整个学习培训始终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理论、党史、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现场教学,都始终保持主线不偏、主题不移、主课不少。“学出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出了清晰的前进方向,学出了坚定的方法路径,学出了强烈的敬畏之心。”学员黄锦芬深有感触。

与此同时,在专题读书班举办的间隙,许多年轻学员所在的单位还积极借取读书班的“东风”,选派这批学员到城市更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历练,推动他们将理论学习成果付诸实践,以实际行动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中解难题、建新功。当前,正在施工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宿舍老旧化小区改造项目中,居民呼声最高的是增设停车位和健身设施的问题。走访中,县疾控中心学员刘莉莉本着“不漏一户”的原则走进居民家中、摸清民意,并将居民“诉求”如实向上反映。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该小区的“老改”诉求得以实施。

在“学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重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据不完全统计,自年轻干部“四下基层”专题读书班开班以来,全县结合“导师帮带制”,引领全体学员针对性开展自查检视、交流研讨,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30余条,调解基层矛盾纠纷21起,真正实现了年轻干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的预期目标。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