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福建日报看宁德 > 正文

宁德:进企业访代表解忧难促发展

2024-01-20 10:30:00  作者:福建日报 张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月20日讯(福建日报 张丹)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宁德市人大常委会于2023年3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进企业访代表 解忧难促发展”活动,了解掌握人大代表所在企业及其行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督促政府部门和司法部门共同解决好企业发展难题,打造好优质营商环境。

活动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分成8个组赴各县(市、区),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集中走访当地省、市人大代表中的企业代表。一方面,向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省、市各项经济政策,鼓励企业代表坚定发展信心;另一方面,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存在困难,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根据安排,活动中收集到的企业困难问题,能现场协调解决的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困难问题,连同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按照分级分类原则交办督办,以书面形式转发“一府一委两院”并要求于一个月内书面反馈处理情况。市人大专委会、常委会各委室持续跟踪督办,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企业诉求得到实打实的回应落实。

为促成民营经济更好参与、融入主导产业全域布局,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省人大代表赴霞浦、福鼎、柘荣、寿宁,深入正阳汽车部件、闽威实业、丰泰化油器等企业实地调研,探讨推动制造业企业与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合作。

据统计,活动共收集企业代表反映的发展问题和意见建议96件,其中涉及市本级协调解决的43件,由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督办的53件,主要集中在优化惠企政策、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推进企业法治体检,以及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提升企业周边区域治安管理服务能力等方面。这些问题在各级各部门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均已办结,有效促成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营经济更好发展。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