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宁德赤溪镇由知村:画笔绘出乡村新生活

2024-01-27 10:27:42  作者:叶伏国 褚子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褚子强)“闲暇时间来这里画画不仅可以陶艺情操,还能掌握一门新技能。”“咱农民也能放下锄头、拿起画笔啦!”近日,走进宁德市蕉城区赤溪镇由知村艺术写生基地,十多位村民一边伏案作画,一边向记者诉说绘画带来的“好”。

授课教师赵伟正细心地指导村民作画。褚子强 摄

一旁,来自壹柒里工作室画师、基地授课教师赵伟正细心地指导村民作画。“培训班开课不到一周,已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学习,大家学的很认真,进步也很快。”

图为村民们正在作画。褚子强 摄

赵伟说,在教学中,基地坚持有教无类,不论年龄、不求学历,只要有学习意愿的,都可以免费来学习。目前一周开课四节,计划用三个月时间让这些学生掌握素描、色彩技能。

图为由知村貌一角。褚子强 摄

由知村位于赤溪镇北部,近年来,由知村陆续投入1000多万元,完成由知长岗自然村入村道路白改黑、村内栏杆及地砖铺设、八角亭景观改造、村内污水及弱点管网建设提升、由知鹅村外立面改造、长岗自然村民居立面及瓦屋顶修缮、路灯及景观灯提升等多项工程,极大提升村庄环境,为文创事业打下良好基础。

图为展示的绘画作品。褚子强 摄

今年初,由知村积极利用名人效应,引进赤溪籍知名油画大师黄阵兴老师入驻村庄,并完成了文创工艺品展示馆及写生艺术培训基地建设。

由知村艺术写生基地。褚子强 摄

“早早就去报名了。在学习过程中,老师教得很耐心,我有信心在一段时间学习后掌握基本技法。”村民谢燕彬开心地告诉记者,有机会成为一名业余画师,让她心潮澎湃。

赤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接黄阵兴等乡贤和专业人才,让人才振兴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并结合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园等重点项目,做好由知村文创产业运营,打造农文旅特色品牌,使由知鹅村成为蕉城旅游全新的网红打卡点,真正实现产业发展、集体增收、农民得利、乡村振兴。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