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山前街道:以学促干 掀起干事创业热潮

2024-01-30 14:53:54  作者:茹捷 王婷婷 李珊珊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26日,在福鼎市山前街道福临路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有序摊铺沥青,全力以赴抢抓施工进度。

“改造道路全长1200多米,目前进度已过半。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争取在春节前再多完成一些。”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李坤伦介绍,该项目通过实施整体道路翻新,更换雨污管网及电气、照明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完善路网结构,美化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前街道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扣重点项目攻坚、创城、“百千”行动、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我们重点完成城东南路‘白改黑’,实施福华茗苑、永福路等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项目,进一步提升辖区基础设施建设,掀起干事创业热潮。”山前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李上约说。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让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该街道进一步谋划一批村财增收项目,通过挖掘整合资源、出租闲置地块等方式,拓宽强村富民新路径,全面消除薄弱村,其中梅溪村集体经济收入率先突破50万元。

农村富了,还要农村美。针对农村建房管理,山前街道不断健全完善审批流程,为农村一户一宅开通审批通道,并严格用地建房全程管理,以网格为单位开展不间断动态巡查,及时制止各类违建行为。“像我们村海田排洪沟、农田沟渠容易内涝积水问题,在街道支持下,我们积极争取资金,对排洪沟进行清淤整治,并动员群众共同清理农田沟渠。”山前街道南乾村党支部书记王宗榜说。

除此之外,依托街道党校、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等阵地,开展理论学习;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找到“源头活水”;率先探索网格化工作,助力社会基层治理……山前街道51个党组织、732名党员和16位街道科级领导干部积极参与,以学促干,共梳理干事创业任务清单31项,让主题教育成果凝聚成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我们还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宣传栏,加大宣传力度,并发挥理论宣讲轻骑兵、巾帼志愿服务队等作用,通过木偶戏、嘭嘭鼓等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李上约说。下阶段,该街道将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与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破解群众烦心事揪心事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宜居宜业幸福山前新篇章。(闽东日报记者 茹捷 通讯员 王婷婷 李珊珊)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