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古田频道 > 正文

古田:拧紧发条攻坚克难 点燃临水文旅提升建设强劲引擎

2024-03-11 16:22:34  作者:卢榕华 魏绍华 黄盛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卢榕华 魏绍华 黄盛庭)近日,记者探访了省重点项目——福建古田临水文旅提升工程项目,复产复工后该项目正开足马力、全力推进,赶上建设进度。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游客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主体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抹灰、砌体、幕墙等施工作业。


“游客中心建设工期缩短了4个月,加之陈靖姑文化节临近,我们项目部已经增派人手60余人,还有三台施工机械进行赶工,力争在五月底完成外立面与室外景观等工作,达到基本的竣工验收条件。”福建古田临水文旅提升工程项目施工负责人李先洪告诉记者。墙等施工作业。

春和景明,生机勃勃,走在朝圣步道上,不经意地远眺,掩映在青山绿水间的临水宫逐渐进入眼帘。“朝圣步道全长一共1.8km,目前施工面已基本完成,剩余收尾工作计划在今年4月上旬完成。”李先洪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将这条步道打造成讲述陈靖姑文化的朝圣之旅,让游客行走中能够净化心灵,感受陈靖姑信俗文化的内涵。”

与朝圣步道隔溪相望的芝山新村,立面改造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新墙、新瓦与绿树、溪流相映成趣。李先洪透露,立面改造60余栋楼已经全部完成,接下来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村民动员工作,推动项目平改坡的施工,力争在4月上旬全部完成。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县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办公,调研项目的推进情况,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得到精心打磨和细致把控,为项目顺利推进指明方向。据了解,截至目前,临水文旅提升工程项目的四个心区中的朝圣步道、百花园与三十六宫婆文化园建设已基本完成,游客中心与夫人水街已经完成形象建设进度的70%。“下一步,项目将加大人、材、机的投入,加班加点,力争在今年5月底基本完成所有核心区的建设。”李先洪表示。

临水文旅提升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体验,景区的游客接待能力也将得到提升。此外,该项目建成还将进一步弘扬陈靖姑信俗文化,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