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东侨:引科技金融“活水”为新质生产力聚势赋能

2024-03-21 08:52:06  作者:叶伏国 阮琳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阮琳钧) 惠企政策解读、金融政策宣讲、前沿技术分享……3月20日,“东创汇”科技金融赋能产业暨“春风送温暖,政策进万企”交流会活动在宁德三都澳大酒店举行,共同探讨科技金融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东创汇”科技金融赋能产业暨“春风送温暖,政策进万企”交流会活动举行。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此次活动由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打造科技、产业、金融紧密结合的创新体系,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为新质生产力聚势赋能。

图为活动现场举办科技成果签约仪式。主办方 供图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本次交流活动,大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增强创新主体意识,不断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通过贯宣“科技贷”相关政策,邀请有关部门解读及联动区内银行进行产品分享,实现政银企多方面协同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技术资金需求,促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专家现场分享前沿技术。主办方 供图

交流会活动上,主办方邀请专家对福建省及宁德市科技、工信、发改等部门的产业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邀请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及行业内企业专家对本区域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国内外前沿技术前瞻、科技成果融合实际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此外,当天还举行了科技成果签约仪式,现场共10个项目上台签约。

企业代表现场聆听政策解读。主办方 供图

“这样面对面的政策解答和交流,是当下企业最需要的,让我们收获颇丰。”“这次活动干货满满,为我们企业带来了一份‘惠企大餐’。”参加此次交流会活动的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让企业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各项惠企政策的具体内容和实施细节。

这顿“惠企大餐”是东侨开发区扎实推动省、市、区各级惠企政策在东侨快落地、真见效的创新举措。过去一年,东侨开发区坚持以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为目标,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助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目前东侨共有省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3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3家、省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23家。2023年,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127.7亿元,R&D占GDP比重超10%,企业科技创新活力迸发。

此外,在金融服务方面,东侨开发区积极研究出台《东侨开发区筹融资及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建立筹融资保障、金融服务工作会商机制,多次举办政银企对接会,积极推广科技贷、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等模式,切实保障企业融资需求。2023年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需求达32.75亿元,市场主体受益明显。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占燎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希望能为东侨开发区科技企业发展搭建‘桥梁纽带’,让更多的优秀人才、高端平台、先进成果落地东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助力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占燎表示,东侨开发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坚持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培育更有竞争力的新质生产力。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