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狮城:党员亮身份 服务当先锋

2024-04-16 10:07:52  作者:彭忠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挂上牌子,亮出了党员身份,就要对得起这份荣誉和责任,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周宁县狮城镇许多基层党员挂上“党员户”牌子后,满怀激情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社区)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狮城镇党委结合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积极开展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活动。

在全镇范围内,为有一名正式党员的家庭统一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为2名以上党员的家庭统一悬挂“共产党员家庭户”牌,让党员主动把身份亮出来,激发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截至目前,共为全镇652户“共产党员户”、26户“党员家庭户”悬挂标识牌。

党员挂牌“亮身份”,让党员家庭从群众中凸显出来,主动接受监督、自我加压、事事带头、奋勇争先,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带头遵纪守法,履行党员责任,在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化解矛盾纠纷、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今年4月以来,狮城镇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中,各村(社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按照“干净整洁、生态美丽、规范文明、宜居宜业”的标准,带头参加整治行动。党员志愿者不管是开展入户宣传、打扫卫生,还是清理垃圾、排除污水等,都走在前、做在前,仅清理卫生死角垃圾就达10吨,用实际行动体现基层党员干部的忠诚本色、为民底色。

此外,许多党员户把为民服务落实到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好的小事实事中,他们在移风易俗、反诈宣传、禁毒铲毒、创城、重点工程推进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当好先锋,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该镇党员户主动为群众办理各类民生实事126件,成功调解矛盾纠纷45起,参与各种宣传、文明劝导等活动不计其数。

一个党员一面旗,亮起身份感召人。狮城镇党员挂牌亮身份活动,不仅提升了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使命担当,促进党员用实际行动彰显先进示范性,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党员户“挂一牌、亮一户、带一片”的辐射作用,推动该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生态宜居中心强镇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闽东日报 彭忠)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