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宁德市食安两项数据居全省第一

2024-04-17 11:06:47  作者:余根坤 林裕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国、省、市、县”四级219件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问题)样品全部核查处置到位,处置完成率和按时完成率双双达到100%,位居全省设区市局第一。其中,立案179件,立案率81.7%,罚没85.53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3件。

处罚不是目的,服务才是初衷。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分类归纳核查处置工作问题清单,主动派出“靶向诊疗”帮扶专家组,深入找准原因。同时,将责任与监管相结合,督促企业将核查处置发现的问题列入风险防控清单,结合“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每件核查处置任务的“风险防控”“原因排查”“行政处罚”“整改复查”“信息公布”等五个环节进行审核把关,力促处置落到实处。

守护食安,在于事后检验,也在于事前预防和事中控制。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关切,通过食安包保、强化责任约谈、推动“色标”管理等举措,绷紧食品安全监管防线,形成涵盖食品源头、食品生产、食品流通等环节的食安防护网。(闽东日报记者 余根坤 通讯员 林裕星)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