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分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04-17 21:08:35  作者:陈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曦)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东侨分局国保大队组织民警先后到宁德师范学院、兰亭社区、湖宾社区、西陂塘工业园区等,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学院师生、社区群众、企业职工普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宣讲民警为前来咨询的学生、市民耐心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维护国家安全、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对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常识进行贴心提醒,鼓励大家发现涉邪教、间谍类违法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引导大家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的普及,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4月12日下午,东侨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在联信财富广场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大队民警、辅警通过分发反恐怖宣传册页、宣传小礼品等形式与过往群众进行互动交流,让群众了解反恐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向群众详细讲解恐怖活动的主要形式类型以及危害性,现场教学如何辨别恐怖主义,鼓励群众在发现涉恐涉爆活动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通过普及反恐防暴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让群众了解遭遇恐怖袭击事件时正确自救、互救的方式方法,做到人人能发现、会自救、懂应对。通过宣讲,让过往群众对反恐怖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对涉恐涉爆活动造成的严重危害性有了更深的了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恐反恐的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全民识恐反恐的社会氛围,最大限度挤压暴恐分子的生存空间,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秩序。

下一步,巡特警反恐大队将继续发挥职能,严格落实宣传责任,牢记公安光荣使命,坚决打赢反恐战争,守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构建全民反恐新格局。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