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下白石镇 > 正文

下白石镇举办首期剪纸艺术传习班

nd.fjsen.com  2017-01-17 15:53:17 钱少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弘扬和传承民间剪纸艺术,近日,下白石镇特邀请省剪纸艺术高级技师、柘荣县民间剪纸艺术大师郑平芳到该镇举办剪纸艺术传习班。

参加首期民间剪纸艺术传习班学员均来自当地剪纸爱好者。在传习班上,郑平芳用多年的剪纸经验和精湛的剪纸技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们详细讲解各种剪纸艺术的构图、操作和技法,在进行现场演示的同时,还让大家进行现场操作练习,然后对学员们的习作作品进行点评、指导,让学员们尽快入门和更好地了解掌握剪纸的技法。参加首期民间剪纸艺术传习班的剪纸爱好者谢英高兴地说:“剪纸是民间的一次传统艺术,今天,能来参加剪纸传习班,我觉得非常开心、高兴。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培养了我一项新的兴趣爱好,也提高了剪纸这门民间传统艺术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够参加,提高自己对这项民间艺术的喜爱。”(钱少牧)

 

 

  • 责任编辑:廖少锋     关键字:下白石镇 首期 剪纸艺术 传习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