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新闻 > 正文

兰斯琦到下白石镇开展“民间剪纸艺术传习班”成果调研

nd.fjsen.com  2017-06-20 17:26:15 钱少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安6月20日讯(通讯员 钱少牧) 为检验“民间剪纸艺术传习班”学员的学习成果和剪纸技艺,6月19日, 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带领宁德市文联、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等部门到福安市下白石镇开展“ 民间剪纸艺术传习班” 学习成果调研。

剪纸是一项传统的民间艺术, 为弘扬和传承闽东优秀传统文化, 挖掘和培养地方民间艺术人才, 今年3月至6月由宁德市政协、市文联等单位联合在下白石镇举办首期“ 民间文艺下基层, 闽东剪纸艺术传习班”, 邀请省民间剪纸艺术高级技师, 柘荣县民间剪纸艺术大师郑平芳为传习班学员传授民间剪纸艺术和技艺, 通过三个多月的传习, 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 学员中创作出了许多优秀剪纸作品。

在传习班学员剪纸作品展厅, 兰斯琦在认真仔细观看了学员们创作的每一幅剪纸作品后, 给予了高度评价, 对传习班的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兰斯琦指岀,举办民间剪纸艺术传习班只是一个开端和起点,他要求大家要通过传习班的学习, 更好地领悟民间剪纸艺术的魅力和内涵, 更多的掌握剪纸艺术的技法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民间剪纸艺术作品, 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闽东的民间剪纸艺术。随后, 还给获得优秀剪紙艺术作品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赠送了书籍。

  • 责任编辑:廖少锋     关键字:兰斯琦 下白石 剪纸艺术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