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新闻 > 正文

闽陕两地警方联手 失散两年亲人重聚

nd.fjsen.com  2021-12-21 17:22:44 李文福 尤琳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文福 尤琳海)“我不会再离开我母亲了!“2021年12月18日下午,在福安市公安局罗江派出所汤先生与分离了两年之久的母亲刘女士见面。团聚现场,刘女士难以抑制自己的泪水,紧紧挽着儿子的手臂......

2021年5月14日10时许,刘女士来到罗江派出所求助。刘女士告诉民警:其丈夫汤某某于2019年去世,此后其大儿子汤先生便性情大变,从此精神一蹶不振,母亲刘女士看在眼里却是无能为力。2019年12月份的一天晚上,刘女士发现其大儿子汤先生出门多日,拨打电话一直末接通,虽然心存疑惑但是觉得儿子可能只是出门玩了。又过了一两天,刘女士才意识到了不对劲。儿子始终联系不上,回到家中发现汤先生的个人物品均不在家中。这下这位母亲慌了神,当时刘女士通过派出所查看监控发现其儿子系独自出行,查看出行轨迹只知其去了陕西西安,但是仍是联系不上。亲人离世,儿子离奇出走,家中的巨大变故一下子让刘女士无法承受,其削发出家在庙里吃斋念佛。一边收集儿子线索的同时,每日不断诵经祈祷儿子早日安全归来。

2021年4月30日,事情有了转机。失散两年多的汤先生突然用一陕西西安的电话号码联系包括刘女士在内的家人,称自己现在西安,但不说明具体地址。因无法查明儿子详细地点,刘女士便于5月14日到派出所求助,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用刘女士的电话联系汤先生,汤先生称自己人在西安,但不说明具体地址,并告知民警其人身安全,现只需要其母亲打钱给他。民警获悉情况后,立即开展核查追踪工作并积极联系陕西警方。经过民警多日不懈努力及多方配合联系,2021年12月17日,陕西警方查明在陕西省某地有一福建籍困难群众一时无法回家需要救助。陕西西安警方第一时间联系罗江派出所和刘女士,经过一番查证后,确认该困难群众便是出走两年多的汤先生。因疫情原因家属无法及时赶到西安,经汤先生和刘女士的同意,民警协助陕西西安警方出具证明将汤先生送至西安市救助站进行救助。2021年12月18日,汤先生回到福安并来到罗江派出所,两年未见的母子终得重逢,于是有了前面的一幕。

据汤先生自述,其系2019年12月份与朋友出门到陕西西安打工四处游荡。两年来,没挣到钱想回家时其朋友却劝其不要回家。现在看到母亲这副样子心中十分愧疚,于是便对其母亲表示再也不会离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女士,儿子,母亲,汤先生,西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