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新闻 > 正文

寒假将至 福安公安法制宣传进校园

nd.fjsen.com  2022-01-22 13:41:49 李文福 陈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文福 陈倩)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月19日上午,福安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王豪和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中队长刘赟来到福安市第一中学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其间,福安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王豪通过PPT播放生动的图片、视频、典型事例,以及从《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方面,为大家讲述“法”的概念,围绕为什么要守法、关于法律责任年龄的常识、青少年遇到违法行为该如何防范等主题开展深入浅出的讲解。

结合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成因及近年来办理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经验,民警从贴近青少年实际角度出发,以案讲法、以案释法,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且具有教育意义的法制宣传教育课。

通过播放警示案例视频的方式,民警还向学生们介绍目前针对学生常见的一些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及作案手法,告知广大师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减少财产损失。

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中队长刘赟通过课件及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结合身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讲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特别强调了中学生骑摩托车和骑电动车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全场学生应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任何时候都不骑机动车辆。同时围绕如何文明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横过马路、远离大货车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阐述了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进校宣传活动,使学生们深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学生们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同时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奠定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学生,交通,法制,青少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