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新闻 > 正文

流浪汉与亲人失联14年 福安民警助其一家团圆

nd.fjsen.com  2022-02-18 17:14:24 李文福 曹婷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文福 曹婷婷) “真是谢谢您了,多亏你们民警的尽心尽力,我才能够见到离家出走十四年的哥哥,我们一家人终于得以团圆......。”2月17日,家住福建省漳浦县的黄女士,向福安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郑辉连连表示感谢。

流浪汉与亲人失联14年终相聚。李文福 供图

这一幕要从日前城北派出所民警郑辉接到一起求助警情开始,他克服种种困难用时十余天帮助一名离家十四年的流浪汉与家人团聚。

1月26日下午,城北派出所接警大厅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值班民警郑辉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在城北街道王基岭路段有个流浪汉躺在一家工厂门前的人行通道上淋雨,不愿离开,疑似患有精神障碍,请求帮助。

流浪汉与亲人失联14年终相聚。李文福 供图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将该流浪汉带回城北派出所。在城北派出所里,民警耐心地询问该流浪汉的基本情况,但因该流浪汉一直痴痴傻笑,民警无法与其正常沟通,更提供不了具体的身份信息,民警通过各种方法也无法确认该流浪汉的真实身份。于是,民警郑辉决定先将该流浪汉送到福安救助站进行安置。随后,救助站将其转往精神病院进行医治。

在流浪汉入住精神病院期间,民警郑辉没有放弃为流浪汉寻找家人。他反复向救助站和精神病院工作人员确认该流浪汉近期身体状况,询问流浪汉是否有说出自己身份信息的迹象。

几天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小吴表示,该流浪汉有反复写过几个字,觉得可能是有用信息,便及时向民警郑辉反映。郑辉看到流浪汉所写的几个字后,凭借多年从警经验,直觉这些字可能是流浪汉本人或者其父母的名字,随即马上查询。经过多次反复查找对比,终于发现漳浦县一户人家的家庭成员名字跟该流浪汉写的名字相吻合。

于是郑辉立即电话联系漳浦当地民警,询问是否有一位名叫黄某某的男子走失,当地派出所民警经调查,表示其辖区有个今年已经37岁的黄某某,但十四年前就已经失踪,户口已经注销(但户口底册还在,底册里有第一代身份证照片),黄某某的父母十多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经常四处打听寻找黄某某下落。

为了确认流浪汉是否就是失踪十四年的黄某某?郑辉向漳浦民警要来黄某某的第一代身份证照片。2月16日,民警请来理发师傅,帮助流浪汉理发。

刮掉胡子的流浪汉与黄某某的第一代身份证照片有七,八分相像,郑辉立即将流浪汉的照片发给当地民警转给流浪汉的亲属辨认。

经流浪汉的亲属辨认,确定流浪汉就是失踪十四年的黄某某。在当地民警的牵线搭桥下,郑辉联系上了黄某某的家人,黄某某的妹妹黄女士得知其哥哥在福安的消息后,便与其舅妈一起立刻赶到了福安。

2月17日上午,在福安救助站,黄女士终于见到失散十四年的哥哥黄某某,她激动地握住了哥哥的手,黄某某的舅妈更是在一旁感动地流下了泪水,辛辛苦苦寻找了十四年,今天终于一家团聚了。

“十四年前,哥哥就出现了轻微的精神疾病,一直不愿与人沟通。”黄女士说,时年23岁的黄某某一天在其工作的厂里与工友发生了矛盾,随后便离家出走,想不到从此杳无音信。

多年来,一家人到处寻找,希望能找回哥哥。当天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如愿。这一场时隔十四年的相聚,终于在警方的协助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流浪汉,民警,黄某某,郑辉,终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