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新闻 > 正文

福安:民盟助力抗疫 基层防控添力

nd.fjsen.com  2022-04-20 16:47:28 陈雅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陈雅芳)“拉开防护服拉链,向上提拉帽子,自上而下,边卷边脱,注意防护服内里朝外……”4月19日,宁德市闽东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林细容、儿科护士长郑晓燕正在阳头街道阳春社区内亲身示范专业穿脱防护服,而围在两侧的社区志愿者根据她们的提示,不断重复着这些动作要领,这是民盟闽东医院支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民盟福安市委会副主委、民盟闽东医院支部主委林立姮向阳头街道阳春社区捐赠防疫物资。陈雅芳 供图

连日来,在阳春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活跃着民盟闽东医院支部志愿者的身影,“这波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迅速行动,组建盟员疫情防控突击队下沉阳春社区。”民盟闽东医院支部主委林立姮说,通过安排精干力量下沉,为社区志愿者教授专业防护知识,在社区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和维持检测现场秩序等方式,为社区疫情防控增添力量。

民盟闽东医院支部志愿者核酸检测前准备。陈雅芳 供图

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是阳春社区不少志愿者的症结所在。“我们不是医护人员,对核酸检测操作缺乏了解,甚至对防护服穿脱中存在的专业知识也是一无所知,我们也怕感染。”阳春社区志愿者钟林英道出了大部分志愿者的心声。在了解志愿者的担忧后,社区联合民盟闽东医院支部,通过安排专业医护人员,在核酸检测现场教学,手把手教授专业操作,解了志愿者之忧。“医护人员的专业性,为我们核酸检测工作注入了强心剂。”钟林英高兴地说。

民盟闽东医院支部志愿者支援阳春社区核酸检测采样。陈雅芳 供图

近期,在福安市范围内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物资匮乏成为基层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的困难所在。阳春社区常住人口5289人,设有5个网格,如何在短时间内筹备充足物资为核酸检测工作加速?民盟闽东医院支部充分发挥渠道优势,为社区送来物资保障。

“在获知社区存在物资诉求后,我们立刻联系医院设备科,了解物资供应渠道,最终找到合格货源。”林立姮介绍,所需检测物资时间紧,为节省时间,民盟闽东医院党支部安排专人驱车前往获取物资后,便马不停蹄送往社区,为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争分夺秒。最终,防护服、面屏、N95口罩等物资悉数到位,为阳春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提速。

民盟闽东医院支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是阳春社区开展共建活动的一个生动写照。近年来,阳春社区以便民服务为载体,协调组织驻区单位、社会团体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共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目前,到社区报到的单位、团体16个,志愿者226名,社区志愿服务年均超100场次,服务对象10000多人次。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紧密团结党建共建、民主党派、社会团体等力量,实现从‘独唱’到‘合唱’的转变,为社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力量。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探索组织引领、邻里参与和驻区单位共建的基层治理路径。”阳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华杰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社区,阳春,检测,核酸,物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