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古田新闻 > 正文

古田县出台八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nd.fjsen.com  2020-02-11 16:31:10 杨远帆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的政策要求,2月7日,古田县出台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八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全县企业恢复生产和健康发展。

据介绍,这些措施的执行期限除相关条款另有规定外,为发布之日起三个月,主要措施包括金融贷款、保障生产、稳定就业等方面的应急政策举措,同时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以积极发挥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疫情来得突然,我们也迅速响应,以最快速度起草并出台了政策,希望为企业争取更多机会。”古田县工信局局长陈信燮介绍,通过与企业沟通,得知降低要素成本,增加财政支持、金融支持等方面支持为企业普遍关注。据了解,因疫情影响,今年古田县小微企业开工普遍晚于往年,但企业房租、人工工资等支出并没有因延迟开工中止,在这种情况下,通过减免房租、优化政务服务等方式,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小微企业的压力,为它们恢复生产争取更多时间。(闽东日报 杨远帆)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疫情,支持,生产,古田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