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屏南新闻 > 正文

屏南化解信访积案

nd.fjsen.com  2020-11-16 10:09:31 张尚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屏南县的115名企业退休职工,共获得612711元住房工龄补贴。至此,久拖未决达10年之久、涉及44家企业1312名退休职工、总金额达1000.3万元的退休职工住房工龄补贴信访积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7年5月,屏南县针对特殊疑难信访问题,印发了《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化解资金池资金来源、管理和使用实施方案(暂行)》,设立了信访化解资金池,旨在推动各有关部门解决久拖不决、难以划分责任主体的特殊疑难信访问题,特别是对事关民生的“无头案、钉子案、骨头案”等特殊疑难信访个案实施适度救助。资金池主要由20个县直单位、11个乡(镇)筹款和社会力量及爱心人士捐助。每个乡镇和重点部门每年配套10万元,县财政视情给予配套,至今滚动到802.4万元。目前,共利用资金池399.5865万元,化解特殊疑难信访问题33件;连续3年通过资金池购买政府救助保险49万元,共花费147万元,并通过保险理赔化解信访突出问题5件82.8万元,有效推进了“事要解决”,促进特殊疑难信访问题的化解。

信访积案化解,重在党政领导亲自挂帅。仅2020年8月以来,屏南先后4次召开县委常委专题会议研究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并讨论通过《屏南县2020年“解难题、化积案”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信访积案、信访突出问题和重信重访专项治理行动,针对排查出的18件信访积案实行县处级领导包案制度,每件信访积案由一到两名挂点乡镇或分管领导亲自挂帅,明确化解责任单位、化解责任人和化解时限。(闽东日报 张尚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信访,化解,积案,资金,特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