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新闻播报 > 正文

航拍白云山日出

nd.fjsen.com  2019-06-19 11:12:17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083dc0cb015389f81f1984b7cab82dd3

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 摄

云山园区属于中型地质公园、综合性地质公园,位于福建省东北部福安市穆云畲族乡与晓阳镇交界处,北接寿宁,西连周宁,面积76.87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450.2米,为闽东次高峰。因四季云雾缭绕,弥望如海,故名白云山。园区于2009年8月通过国土资源部评审成为国家地质公园,2009年12月被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0年10月与太姥山、白水洋联合成功申报宁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2014年被列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园区以火山岩、晶洞碱长花岗岩地貌和峡谷深切曲流地貌、河床侵蚀地貌为主,集壶穴、水体景观等地质遗迹于一体,记载了距今一亿多年来白云山地区漫长的地质演化历史,极具科考、科普和观赏价值。根据其独特的地质地貌及景观资源,白云山园区划分为五大景区:壶穴博物馆-九龙洞景区;琉璃幻彩的佛光,楚楚动人的午时莲,浪漫多姿的日出云海-白云峰景区;气势磅礴如梦如幻高山峡谷-龙亭峡谷景区;碧水幽幽,奇石嶙峋,猕猴飞鸟的天堂-黄兰峡谷景区;还有卧听钟声,晓看梅花的金钟山景区。

园区内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保护完好,有恐龙时代的植物“活化石”刺桫椤群,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云豹、娃娃鱼等多种珍稀动植物,以及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多处的名观古刹。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