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寿宁新闻 > 正文

寿宁:防疫一线党旗扬 织密联防联控网络

nd.fjsen.com  2020-01-30 17:21:32 吴苏梅 刘梅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最大力量……”各级组织部发出倡议以来,寿宁县委组织部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带领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农历大年初五,寒风萧瑟,在溧宁高速寿宁犀溪收费站留验站,数名寿宁县防疫检查工作组的党员干部正对来往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测体温等健康检查。连日来,寿宁多部门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在这个高海拔区风口中的留验站,构筑起了“福建东大门”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笔者在留验站看到,防疫检查工作组的工作人员由寿宁县交通、公安、卫健和犀溪镇政府的党员干部组成。每有一辆车子来到,穿着防护服的寿宁护幼保健所的医疗人员第一时间上前分别给车上人员测量体温,并提醒没有戴口罩的群众及时佩戴口罩,其他党员干部则将车辆牌照及人员信息一一登记在册。

犀溪镇镇长林峰介绍说:“犀溪与浙江省泰顺交界,往来车辆多。从大年30早上开始,县里就从卫健、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单位抽调30多名党员干部与镇政府组织的3支民间义务消防队的党员组成防疫检查工作组,联合开展高速公路、国省道省界防控肺炎疫情检查工作。犀溪收费站留验站是最早设立启动的,目前实行24小时3班倒工作制,每班6位同志,一天18位同志值班,每班上8个小时。最近寿宁气温很低,晚上最低气温甚至在零下1至2度,这个留验站正处于风口处,风大温度低,值班的同志们却没有一丝怨言,默默坚守岗位。此外,我们还在与泰顺交界线附近的际武公安检查站设置了第二个留验站。检查人员特别注重对武汉车辆及人员的检测,详细记录车辆牌照、住址、人员身份证、手机号码等信息,以便需要时可及时追访。”

据了解,寿宁县委组织部先后下发了《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和《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通知》等,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该县组织部从县直机关职能部门抽调68名党员干部,充实县防治领导小组下设的七个小组,进行集中办公。抽调112名县、乡党员干部,经业务培训后到县域内各交通留验站、省际边界留验站等开展检测工作,确保县内不输出、县外不输入,做到交通管理检测全覆盖。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成立一线干部考察组,下沉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岗履职现实表现、值班值守情况,及时发现、表扬、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鼓励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截止29日下午四时,全县各留验站点共检查车辆6584辆,检查过往人员20018人,其中湖北省籍车辆2辆5人。没有发现体温异常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干部,党员,检查,人员,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