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寿宁新闻 > 正文

寿宁:防疫与扶贫一个都不落

nd.fjsen.com  2020-02-25 16:17:06 吴苏梅 林孔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5日讯 (吴苏梅 林孔锋) “今年有新的产业计划吗?”“我们一家商量打算新开荒田2亩种植特种茶,疫情结束后还想养一些鸡鸭来卖。”“那很好呀,到时候我会帮你们申请产业补助的。最近疫情严重,平常要做好家庭卫生,注意个人防护哦,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联系……”2月19日,寿宁县竹管垅乡组织委员曾郑光再次来到挂钩贫困户许乃寿家中访民情,解难题,同时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

今年68岁的许乃寿曾因缺技术,家庭生活拮据。乡里将他家列入国定贫困户进行帮扶,通过帮扶干部介绍,他的两个孩子在宁德找到了工作,他自己和妻子则在家种植茶叶和油茶,农闲时再外工务工。在乡政府干部的帮扶下,日子越过越好,2016年顺利脱贫。

当天,曾郑光细心地为老许家新一年的产业发展出谋献策,并再三叮嘱一家人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不去人多的地方,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当他发现老许家的电视无法正常使用时,曾郑光还当起了“修理师”帮忙修好了电视机。

傍洋村77岁的贫困户魏乃松家里也迎来了帮扶干部的身影。不久前,魏乃松被查出患肺癌晚期,曾郑光一直想上门了解情况。当天,从许乃寿家出来后,曾郑光立刻驱车赶到老魏家里,详细了解老魏的身体情况和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树立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此前,魏乃松家养了几十只鸡鸭销售不出去,曾郑光等扶贫干部获知后,通过转发朋友圈发动亲戚、朋友购买等方式,帮他家的鸡鸭销售一空,一家人过了一个安心年。

“太感谢你们的帮助了,这次疫情发生后鸡鸭卖不出去,你们真的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魏乃松激动地说。

防疫与扶贫一个都不能落下。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脱贫攻坚的总攻期,寿宁县坚持疫情阻击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两手抓。该县下发了《致全县挂钩帮扶干部的倡议书》,全县扶贫干部纷纷运用电话、微信、上门入户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坚定信心谋划新年发展,做好防疫宣传服务。在防疫的同时,指导贫困户春耕生产,实现贫困户稳定可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果。与此同时,县扶贫办携手中国人寿财险寿宁管理部,组建了抗疫扶贫党员先锋队,进村入户逐一走访慰问了分布在14个乡镇76个行政村的94户重点帮扶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面食、味精等生活物资,并询问他们在生活、健康、防疫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困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贫困户,曾郑光,疫情,生活,干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