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寿宁新闻 > 正文

他和隔壁室友酒后抢西红柿吃,结果打起来了……

nd.fjsen.com  2020-10-27 16:03:53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1日,在寿宁县凤阳镇凤阳村,一对邻里酒后起纷争,引发肢体冲突。凤阳派出所民警组织双方来到派出所“枫桥”调解室进行调解,通过2个多小时情、理、法等角度的劝说教育,最终成功调解了这起打架纠纷。

据介绍,当天,凤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叶某报警称,自己在租住地凤阳村后垅某出租屋卧室内,被同租隔壁的室友陈某抽打两巴掌,报警人叶某要求公安机关前往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起因系陈某与叶某饮酒后争抢西红柿食用发生口角,后引发肢体冲突。

为化解矛盾纠纷,防止事态扩大,民警组织双方到派出所“枫桥”调解室进行调解。调解初期,双方情绪激动互不相让,为了彻底化解纠纷,民警将双方分开,逐个进行耐心劝说,经过民警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细心调解,最终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握手言和并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表示以后会好好相处。临走时,双方还对民警的耐心调解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由衷感谢和充分认可。

至此,一场小事引发的矛盾得到化解。记者了解到,自开展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创建工作以来,寿宁凤阳派出所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标准,真正做到了有矛盾找调解,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为辖区营造了一个安定有序的生活环境。(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调解,民警,双方,派出所,公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