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寿宁新闻 > 正文

寿宁竹管垅:党建引领强堡垒,人口普查进行

nd.fjsen.com  2020-11-12 15:36:04 林孔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12日讯(通讯员  林孔锋“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本小区的普查员张志勇”、“您好!我是普查员张莉”...连日来,在寿宁县竹管垅乡的各普查小区,随处可见该乡普查员走街串户忙碌的身影,每一位普查员统一佩戴普查工作证,手持电子采集数据录入设备逐门逐户、逐人逐项用心记录着普查信息。随着11月1日零时普查标准时点的到来,竹管垅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全乡9名普查指导员、31名普查员在全乡24个普查小区开始正式入户登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对普查工作融合引领作用,竹管垅乡以党建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人口普查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人口普查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冲在一线,树立先锋形象。正式入户登记前期,竹管垅乡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化身人口普查宣传员,积极参与各项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宣传人口普查工作重要意义,真正让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的普查工作丝毫没有让大家打“退堂鼓”,而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挑战。各普查小区党支部成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基础信息熟”的优势,切实提升普查的进门率和顺畅度,提高普查工作效率。普查员则发扬“白加黑”“5+2”的精神,吃苦耐劳,以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干劲连续作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入户登记任务,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人口普查一线,再次喊响了疫情防控中“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为高质、高效完成全乡人口普查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普查,人口,工作,党员,小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